要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此功能!!

確定
(五) 全戶淨水的正確健康觀念

何謂水中毒?

「水中毒」?可能很多人對這名詞感到陌生,「怎麼連水也會造成中毒?」
身體在短時間內攝取大量水分,使得體內正常的含鹽量被稀釋,鈉離子過低,體內電解質不平衡,就會造成水中毒。腦細胞對這樣的反應特別敏感,當腦細胞內水分過多,腦細胞腫脹,會使顱內壓增高,而引起頭痛、嘔吐、煩躁不安、嗜睡、呼吸及心跳減慢、體溫降低等神經症狀,情況嚴重的會引發痙攣、休克甚至死亡的危險。
 

市面上生飲水機(廚下型)這麼多種類,該如何選購才是健康首選?

選擇淨水器,因地制宜很重要,淨水器並非萬能,購買前應先瞭解淨水器功能與當地水質狀況。因每個淨水器都有其去除污染物質的極限,過濾較髒的水,使用期限會縮短,所以需視個別地區的水質情況,定期維修保養,才能有效發揮淨水功能。

 
選購重點如下:
(1)選擇有完整水質檢測報告的信譽廠商。
(2)購買有保固期及完善售後服務的商品,最好是能定時到府更換耗材的廠商。
(3)盡量選原廠原裝的商品,原料來路不明的拼裝商品,品質沒有保障。
(4)先了解自家水質特色、保養更換濾心等的完整資訊,才能貨比三家,選購符合自家水質的淨水設備。
(5)不管是什麼淨水設備,只要發現出水量降低,就表示濾材的孔隙已經被雜質填滿了,要馬上更換新的濾芯。
 

生活中只須注意飲用水即可,不須在乎生活用水,對嗎?

我們日常生活可能只注意到飲用水,但是往往最致命的關鍵卻是在於生活用水。我們一天當中生活用水使用比例占98%,飲用水的部分只占了2%,所以其實生活用水的品質是我們首先要去注意的。

水公司所提供的自來水內含多種物質(氯、鈣、鎂等),所以一但用水這些物質也會隨之而來。例如:蔬菜洗滌中,蔬菜會快速吸收氯等物質,用清水或是鹽水乃無法去除。氯加熱後會形成三鹵甲烷(致癌物),故洗澡、 泡澡、泡茶、刷牙等,都是處於致癌環境中。此問題也是一般人容易忽視。
 

劣質的生活用水對於人體健康有何危害?

80%疾病、50%癌症都與飲用水品質有關,迄今為止已查出水中的污染物超過2100種。水污染通常可分為三大類,即生物性、物理性和化學性污染物。生物性污染主要會導致一些傳染病,飲用不潔水可引起傷寒、霍亂、細菌性痢疾、A型肝炎等傳染性疾病。此外,人們生活中接觸不潔淨的水,水中病原體亦可經皮膚、黏膜侵入身體,如血吸蟲病、鉤端螺旋體病等。

 
物理性和化學性污染會導致人體遺傳物質突變,誘發腫瘤和造成胎兒畸形。被污染的水中如含有丙烯腈會導致人體遺傳物質突變;水中如含有砷、鎳、鉻等無機物和亞硝胺等有機污染物,可誘發腫瘤的形成;甲基汞等污染物可通過母體干擾正常胚胎髮育過程,使胚胎髮育異常而出現先天性畸形

一組良好的全戶型過濾產品,該具備哪些特質?

※ SUS304食品級不鏽鋼一體成型,終生保固不漏水。
※ 採用無毒認證原料,並具有抗UV設計。
※ 只過濾對人體有害的物質,保留健康所需的礦物質。
※ 專利濾芯為世界級專業大廠量身訂做,使用期限比傳統濾芯更長久。
 

一組優良的全戶型過濾產品,可以過濾哪些有害物質?

我家是住在老舊公寓(住宅大樓)並非透天住宅,是否可以安裝全戶型產品?

戶式就是將濾水器安裝於水塔出水端,讓整戶的生活用水都經過過濾,變成無毒、無氯、無菌、無害的好水,所以並不會因為住家的屋齡及類型而去受到限制。公寓及住宅大樓可安裝於水錶後,一樣可過濾整戶用水。

 

安裝全戶型過濾設備需要很大的空間嗎?

不用!全戶式的淨水設備如果以一般家庭來說只需要大約高35cmX寬21cm的空間就可以安裝。

 

全戶型過濾設備價格很貴嗎?多久換一次濾芯?

全戶淨水器濾芯可過濾150~180噸的水,建議6~8個月換一次濾芯。本公司全戶濾淨設備使用年限超過10年以上,終生保固不漏水,平均一天不到10元即可享有潔淨、健康、安全無虞的好水。

 

我家大樓地下室已經有中央式的過濾設備,還需要安裝嗎?

一般建設公司所附贈的中央式過濾設備,大部分屬於初階產品,水中有害物質無法全面濾淨。關心全家人健康的您更該為家人作更周全的保護,安裝屬於自家的完善全戶濾淨設備。

 

全戶型過濾設備可以搭配軟水機一起安裝嗎?或是我家廚房已安裝櫥下型生飲機,還需要安裝嗎?

全戶濾淨器並不會與家中其他軟水機及生飲設備衝突。反而全戶濾淨器已經在水塔端將所有用水過濾乾淨,其他濾水器濾芯可增長使用壽命,況且全戶濾淨器是隔絕生活用水中的有害物質,可補強一般濾水器做不到的地方。全面濾淨。關心全家人健康的您更該為家人作更周全的保護,安裝屬於自家的完善全戶濾淨設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