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此功能!!

確定
(四) 市面上水的種類

何謂RO逆滲透水?原理為何?

家庭所使用逆滲透飲水機即是在原水端加壓,使純淨水分子得以穿透薄膜產生純水,同時阻止各種雜質及有害物質穿透薄膜,並將這些含有雜質的廢水排放。一般每造1份純水約會排放3~5份廢水,水源品質愈差則廢水比例愈大。

 

何謂電解水?原理為何?

電解水是將淨化後的自來水通過帶有直流電的電解分離設備,依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的原理,會把水中帶正電的鈣、鎂、鈉、鉀 ... 等陽離子匯集到陰極成為帶有 (-) 電位的鹼性電解還原水;而帶有負電位的氯、三鹵甲烷、磷酸、硫酸、硝酸 … 等陰離子匯集到陽極成為帶有 (+) 電位的酸性氧化水。

電解水機或鈣離子水機是日本人發明的,這些飲用水機在日本是列入「醫療器材管制」,是治療腸胃疾病所用,以日本某名牌電解水機而言,已經標示出「主要功能為改善腸胃疾病,並必須依照醫師指示使用,也必須有階段性的調整使用」才可以。

 

何謂蒸餾水?原理為何?

將水用高溫煮沸或陽光照射蒸發後,變成水蒸氣。再經冷卻凝聚成水,就是所謂的蒸餾水。

蒸餾水的缺點是耗能(每製造一公升蒸餾水需耗一度電)且耗水(每製造一公升蒸餾水排放30L冷卻水)。

 

何謂微分子能量活水?原理為何?

小分子能量活水中的分子團,是一般飲用水的1/5至1/4的大小,其含氧量是一般飲用水的3倍。天天使用可改造我們人體內百分之七十水份環境。可以很容易將營養和氧氣帶入全身細胞,同時也很容易將細胞和組織的癈物由排汗、排尿帶出人體。

 

何謂純水?

純淨水,簡稱淨水或純水,是純潔、乾淨,不含有雜質或細菌的水,是以符合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的水為原水,通過電滲析器法、離子交換器法、反滲透法、蒸餾法及其他適當的加工方法制得而成,密封於容器內,且不含任何添加物,無色透明,可直接飲用

 

何謂礦泉水?

泉水是指水中含有礦物質或其他溶解的物質,從而改變了它的味道,甚至有治療功效。

 

何謂硬水?何謂軟水?

一般將水的硬度分為4個等級:

軟水:0-60ppm (硬度過低的水較有侵蝕性,容易將保護血管壁上的微量元素氧化,發生心血管疾病)
稍硬水:60-120ppm (好水,最受歡迎的飲水)
硬水:120-180ppm (好水,硬度較高的水,口感較差)
極硬水:181ppm以上 (亦非良好的飲水)
 

何謂海洋深層水?

海洋深層水為海平面200公尺以下的海水,具有低溫、富含豐富的礦物質及營養鹽、乾淨清澈、病原菌稀少等特性。

但是市面上販賣的海洋深層水其實有經過加工,先將水與礦物質分解,單獨去除掉鹽份後,再重新融合水與礦物質。

 

投幣式加水站的水質?

消基會於2013年1~5月間抽驗加水站,發現近六成加水站不夠衛生,且大約83%的水源可能是加了濾水設備的自來水,值得消費者購買前三思。